全部

沈丘农商银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1

本报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张帆 任佚) “地里的红薯、萝卜已经卖完了,白菜苗一拃多高了,很快就能卖钱,家里的羊也快下崽了,年前还能收入1万多元。明年,我要多包几亩地,扩大羊场规模……这一切都要感谢沈丘农商银行提供的小额贷款。”沈丘县卞路口乡郜店村贫困户刘海龙开心地向前来回访的沈丘农商银行卞路口支行客户经理讲述自己心中的打算,并不住道谢。

近年来,沈丘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作为巩固农村金融阵地和转变支农服务方式的重要载体,厘清思路,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截至目前,沈丘农商银行对接服务贫困村22个、贫困户831户、贫困人口3.22万人,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按照“两个百分百”要求,全面实现评级授信100%覆盖,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实行100%放款,共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6610万元。

发展特色农业,扶持贫困户脱贫。该行推动农业特色产业规模化、差别化发展,聚焦卞路口药材、冯营槐山羊、白集莲藕、北城蔬菜等特色基地发展,联合政府积极稳妥投放“扶贫小额贷”,满足贫困户在生产方式改进、生产设备更新方面的信贷需求。

服务多元需求,转移贫困户就业。该行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转业军人、农民工、电商带头人等返乡创业,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支持文化、科技、旅游、生态等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开辟“绿色通道”,支持电商产业。该行按照“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资金优先”的原则,依据电商自身经营水平、实际所需资金、客户信用等级等因素合理确定客户授信额度,并明确专人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贷前调查、贷时审查和贷后检查工作。

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树立文明之风。该行主动对接各级政府部门,畅通信息渠道,融洽合作关系,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社会氛围,推动诚信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