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岁儿童被困车内 消防员紧急救援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王凯

2019-12-11

施救现场

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12月8日19时许,淮阳县王店乡大李村一名两岁儿童被误锁车内,村民用尽办法无果后只得向消防求助。周口消防救援支队淮阳大队立即指派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儿童救出。

据了解,家长粗心大意将车钥匙放在车内,两岁儿童独自在车内玩耍时误将车门反锁,村民用尽办法也无法在外面打开车门。

“我们接到求助电话时,小孩已经被困半个多小时,在车内一直哭,家长比较着急。”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机械设备发出的声音惊吓到儿童,他们安排家长在车的另一边与孩子大声说话,转移其注意力。他们随即使用液压扩张器、手动扩张器和液压剪切器对车门进行切割扩张,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儿童救出。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家长冲进去抱起孩子搂在怀里。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