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届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与会人员观摩郸城医共体建设成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1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孙小明 张洋

12月11日,第五届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暨郸城医共体建设经验交流会举行观摩活动,来自全国各省市医共体试点县区500余名代表共同解读健康中国战略,分享交流医共体建设经验,共商健康中国建设之道,并分组先后到郸城县人民医院、郸城县中医院、虎岗乡卫生院、石槽镇卫生院、虎岗乡王寨行政村卫生室、石槽镇小曹楼行政村卫生室,实地参观医共体建设成果。

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细心拍照,深入了解行政、人力资源、医疗、财务、绩效、药械耗采购及信息化建设“七统一”管理模式,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医保监管“三大管理中心”,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检验、消毒供应“六个远程中心”等情况。

在乡村医疗机构,与会人员纷纷对基层卫生院加入医共体之后院容院貌的巨大变化,及标准化的中医馆建设赞不绝口;对村卫生室扎根基层,扎实推进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及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教育、健康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此行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郸城医共体建设模式可复制、经验可推广,将对他们下一步开展医共体工作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