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吴刚到西华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刘瑞

12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刚到西华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吴刚一行先后到西华通用机场、县信访局、红花镇纪庄村和杜岗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县信访局,吴刚详细了解扶贫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和办结程序,询问信访案件主办单位及接访量。他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行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合理合法反映诉求,妥善处理好扶贫信访工作,多角度多途径多方式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在纪庄村,吴刚走进扶贫产业基地和村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帮扶带贫能力,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落实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积极发展年轻党员,让基层党员队伍充满活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最后,吴刚走进杜岗村田间地头,听取了“三权分置”改革、贾鲁河取水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查看耕地地力修复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土地深翻力度,压茬推进,切实解决土壤板结等问题,着力提升土地地力;要清理井资源资产,及时回收,加强管理维护;要利用贾鲁河水资源优势,聘请水利工程专家,围绕田间灌溉工程,抓住关键合理设计截水方式,科学规划提灌站,加快田间灌溉配套设施建设,降低土地灌溉成本,做到经济取水、自流灌溉。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涛等陪同。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