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楫前行谱新篇——西华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纪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2


“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创建大会


志愿者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评审反馈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新院区正面透视图


重症医学科科间会诊


评审组现场评审


院长闫耀生开展院长行政查房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盛红勋 张家豪 文/图

“西华县人民医院符合‘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顺利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

2019年12月6日下午,西华县人民医院迎来发展史上激动人心的一刻,当周口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赵艳玲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宣布评审结果后,全场一片沸腾,这标志着该院正式迈入“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行列,也意味着西华县人民医院医疗、科研、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西华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1年,于2003年作为当时改革试点进行了股份制改造。承担着全县医疗、急救、重症等职能,是全县医疗、保健、科研和医教中心。医院目前分设南北两个院区,总占地面积65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编制床位800张,设有5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心血管内科、康复科、糖尿病内分泌科是省、市重点学科。

该院是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成员单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作医院、郑州大学中心医院战略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周口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单位。特别是与市中心医院建立的紧密型医联体对我院业务能力建设和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先后获得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中原健康先锋岗”、河南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集体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并连续多年荣获周口市二级医院综合评审“先进单位”等荣誉。

近两年来,该院把业务能力建设的着力点放在了“六个中心”建设上。胸痛、卒中、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四个中心相继通过了国家和省级评审验收,创伤中心、肿瘤防治中心也已筹建完成,等待上级主管部门评审命名。今年1~11月份,胸痛中心开展急诊PCI 232例;卒中中心开展静脉溶栓153例。通过各个中心的建设和规范运作,使该院的专科建设水平快速提升,明显降低了西华县域内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危重孕产妇、新生儿、各种创伤的致残率、死亡率。

今年年初,西华县人民医院把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列入2019年重点工作。近一年来,院领导班子每周研究部署创建工作,院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开展院长行政查房,专题解决“二级甲等”创建难点和人财物不到位问题,各主管领导每周召开分管部门会议推进创建工作,24个主控部门坚持每天督导检查,全院每半月一次推进会,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与此同时,该院利用周六、周日和晚上6时至9时开展院级学习培训百余场;科内二次培训和专项培训,也持续开展数月……

“‘二级甲等’ 创建工作,是一项审视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我院更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立医院自我蜕变的明确目标! ” 西华县人民医院院长闫耀生深有感触地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院职工没休息过一个节假日和星期天。员工们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是可喜的成效,医院在规范管理、内涵建设、员工精神面貌等全方面得到显著的提升。”

12月4日至6日,西华县人民医院迎来了评审验收,由周口市卫健委、周口市中心医院共14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该院“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建设进行现场评审。该院院长闫耀生就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专家组分为医疗组、行管组、医疗管理组、护理组、医院感染管理组、药事组、检验输血组、医学影像组、病理管理组和财务与物价管理组,严格按照《二级综合医院评审实施细则(2012版)》要求和医院现场评审的工作模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系统追踪、实地查看、现场演练、院领导访谈等方式,对医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评审评价。

在12月6日下午举行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正式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对该院各项工作成绩、亮点、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并宣布评审结果:西华县人民医院符合“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顺利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