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戒毒所120名学员接受职业培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陈永团

2019-12-12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任君箫)“我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学到一技之长,出所后我更有信心融入社会了。”12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优势,主动与相关企业协商,邀请企业技术人员,为戒毒学员(以下简称学员)举办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班(如图),深受学员及其亲属们的欢迎。据了解,目前该所已有120名学员正接受系统的技能培训。

在当日的培训中,来自周口市安吉技工培训学校的讲师为参与培训的学员普及电脑理论知识,同时借助笔记本电脑等教学设备让学员直观了解电脑,学习使用部分软件。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记录仔细观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掌握一门实用技术,回归社会后也有了底气,靠自己勤劳的双手重新赢回尊严。

据了解,此次职业技能培训时间不少于40个课时,通过培训让每位学员真正掌握电脑操作、应用和维修等相关知识与技能。“以后还将陆续开设电工、焊工等多个专业,培训期限为90天。参加培训的学员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经国家职业鉴定所认证、全国通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张唯向记者介绍。

为帮助学员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其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创新技能培训方式,把规范管理和素质教育有机结合,此次培训就是一次大胆地尝试。“此次培训已经纳入了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培训长期计划。接下来,我们要扩大培训范围,将周口市看守所的留守服刑人员也吸纳进来,同时开展关于法律法规知识方面的培训,形成长效机制,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在知法懂法守法前提下运用所学技能实现就业无忧。”张唯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