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再次关注 太康县“中国好人”和“五养模式”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马治卫

2019-12-12

冯锦霞 央视播出画面截图

记者 马治卫 文/图

本报讯 12月10日,太康县“中国好人”和“五养模式”再次引起央视关注。当日,央视《遍地英雄》栏目以《冯锦霞:感恩的心 伴我一生》为题,报道了该县“中国好人”、公益敬老院创办者冯锦霞讲述的感恩故事。

今年49岁的冯锦霞家住太康县朱口镇崔胡同行政村徐庄村,现为徐庄村居村联养点负责人。结婚后,冯锦霞与丈夫一起经营一个预制板厂。丈夫遭遇车祸去世后,看着3个年龄尚小的孩子,冯锦霞陷入极度悲痛之中。

“我没有管理经验,再加上资金紧张,预制板厂面临倒闭。乡亲们看我困难,就自发为我筹集资金。”提起当年乡亲们的倾力相助,冯锦霞非常感激地说,“乡亲们为我筹集了1万元钱。靠着这些钱,我家的预制板厂又活了起来。”

为回报乡亲,2018年年底,冯锦霞响应太康县“五养模式”号召,投资100多万元建成徐庄村居村联养点,让50多位孤寡老人安度晚年。今年9月,冯锦霞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

此前,央视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对太康县“中国好人”和“五养模式”分别作过报道。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