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安排部署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魏凯祥 宋亚奔

12月11日,鹿邑县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第四季度防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该县防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派出所主管消防负责人,该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第三季度以来该县消防工作情况和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情况,传达了《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方案》,并就2019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和该县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工作作了部署强调。

会议强调,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跨度时间长、涉及重要节日节点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要求各部门,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该县防火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要夯实基层防控基础。乡镇消防管理缺位,一直是消防工作的“软肋”,也是农村火灾事故多发的重要因素之一。乡镇政府要将网格化消防工作纳入综治管理内容,健全乡镇政府主责、安全生产组织具体负责的消防组织机构,明确消防管理人员,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强化乡镇街道消防专管员、社区行政村“一长三员”业务培训,打通基层消防安全的“最后一公里”。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公安机关、消防救援机构要充分运用手中的执法手段,强力执法,该罚的罚,该挂牌的挂牌督办,该停产整顿的停产整顿,要严管,要重罚,要让违纪违法成本远远高于所获得的经济效益。要深化宣传教育培训。强化“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消防工作理念,组织开展“主题丰富、内容多样、覆盖面广”的消防宣传教育。要突出电动车、居民住宅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火灾事故,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现场讲授防火逃生常识。要全面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科学引导群众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广泛发动全民参与消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