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小小服务站汇集正能量“一大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文/图

在中心城区八一大道北段的周口市川汇区出租车行业协会青年工作办公室内,出租车司机们都称之为“服务站”。虽然地方不大却是中心城区出租车上丢失物品的“集中地”。在这里每天都有丢失的物品被送来,也有满心欢喜的失主找到自己丢失的物品。小小的服务站汇集着正能量“一大片”。

“我们这里丢失的身份证就有几百张,另外还有钱包、钥匙、手机、乐器、行礼箱等物品。”川汇区出租车行业协会青年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六玲说。因为这里是出租车服务站,几乎每天都有出租车司机送到失物,然后我们就会通过各种办法联系失主。“有一次,我们的工作人员找到的失主是港区的,就开车把东西给失主送去。”

据赵六玲回忆,今年10月份一位男乘客把钱包落出租车上了,钱包里有7000元现金、银行卡等。后来多方联系到失主后,失主拿回自己的钱包后立即从钱包中拿出2000元向出租车司机表示感谢,被司机委婉的拒绝了。

记者在川汇区出租车行业协会青年工作办公室内看到,小小的办公室内已然成为正能量的汇集地,而且墙上挂满了失主送来的锦旗。

据了解,周口市川汇区出租车行业协会青年工作办公室成立于2018年的夏天,协会是由中心城区的5家出租车管理公司联合成立的,协会设有行业党支部,目的是引导规范行业市场,服务出租车行业发展、宏扬正气。

采访中出租车管理站站长尹龙告诉记者,目前中心城区登记在册的共有928辆出租车,2000多名从业人员。出租车上遗落物品的现象并不鲜见,自协会成立以来,他们以出租车为重点,狠抓行业作风建设,规范从业人员行为,提高文明服务质量,随着驾驶员的素质不断提高,主动把乘客遗失物品交至“服务站”的行为已蔚然成风。 

尹龙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正能量,完善奖惩机制。全年对好人好事做的多的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对于损害行业利益贪赃他人财物的进行处罚,久而久之使出租车服务好、素质佳成为周口的一张明片。”

同时,针对乘客遗失物品屡有发生的现状,运管部门提醒乘客,乘坐车辆时,应随时保持警惕,保管好随身财物,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如果不慎丢失物品,可以到“服务站”请求帮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