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厚土——岳献甫摄影艺术展”和“家国圣迹——周口市国家重点文物遗迹影像展”隆重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12月12日,周口市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厚土——岳献甫摄影艺术展”和“家国圣迹——周口市国家重点文物遗迹影像展”隆重开幕,一场文化和视觉的盛宴受到大家的肯定。

据悉,“厚土——岳献甫摄影艺术展”主要展现了岳献甫在摄影艺术方面的成就,岳献甫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工作,尤其在周口历史文化研究方面建树颇多,编辑了《三川记忆》《记忆中原周口卷》《周口大辞典》等图书,为周口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展出的作品,记录了社会发展的精彩瞬间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有温度、有筋骨、有色彩。

影像是时间的化石,好的影像,会在历史深处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它们不仅是时代最生动的记录,而且传导从文字上感受不到的温度和情感。“家国圣迹——周口市国家重点文物遗迹影像展”通过摄影图片和视频进行展示,图片采用手刷铂金摄影作品刻画国宝文物遗迹的细节,质感突出其历史感厚重感。通过用视频展现每处古迹的整体形象、文化价值、历史脉络,让观众通过影像来感受、认知形象的中国文化,周口文化。

多年来,周口摄影工作者用镜头长期关注家乡周口乃至黄淮流域的民俗、民生和历史变迁,留下了一大批珍贵资料和当下周口的经典影像,周口摄影人多年来在展现宣传周口形象、提升周口文化软实力做出了贡献,周口摄影家群体以自己的眼睛,饱含深情地关注着百姓生活,以自己的镜头,默默无声地记录着家乡的沧桑巨变。

展出结束后,摄影家们表示,将继续坚持走进生活、贴近人民,传播更丰富多样的周口故事、周口形象,为打造“中原港城”、建设文化强市、谱写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