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建东社区有支“老大妈”治安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露冰

寒冬深夜,在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建东社区街头,总能看到一群臂戴红袖标、手里拿着手电筒的“老大妈”们三五一队夜夜巡逻。她们就是建东社区“老大妈”治安志愿者服务队。

“起初,社区里几名热心群众为了加强社区防范,自发组织进行夜间巡逻,后来队伍慢慢壮大。”提起“老大妈”治安志愿者服务队,建东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真说,她们为社区做了大量的无偿服务工作,为社区带来了正能量,在社区安全防范、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社区平安建设中的模范作用,为平安社区的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2018年11月28日,川汇区委政法委、川汇区妇联在建东社区举行成立仪式,正式将这群居民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巡逻队命名为“老大妈”治安志愿者服务队,并向其捐赠了执勤大衣、围巾、应急灯等20套巡逻装备。

目前,“老大妈”治安志愿者服务队有队员30余名,大部分人为社区普通妇女群众,平均年龄40岁左右。在杨真的带领下,不论春夏秋冬,不管风霜雪雨,队员们都不间断地在社区义务巡逻。

“老大妈”治安志愿者服务队给社区带来了安定和谐。除了巡逻,谁家自行车没锁、门忘记关,甚至哪个居民家里闹矛盾,队员们都要去看一看。社区居民说:“有了这些热心的老姐妹,我们住在这里心里更踏实了。有可疑的生人来小区她们都过问,街坊邻居都很信赖她们。”

建东社区“老大妈”治安志愿者服务队平时还积极关心社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帮扶贫困户及残疾人。她们每周五定期到辖区养老院,和老人唠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帮助老人修剪指甲、洗衣服、整理衣物、打扫房间卫生等,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