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40户“最美家庭”,30名“好婆婆”30名“好媳妇”受表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卢丽丽

12月12日,鹿邑县在老子学校大礼堂召开“最美家庭”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县领导许四军、侯自峰武卫东、刘银、孙自豪、宋克言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好婆婆、好媳妇动人的家风故事、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传播爱岗敬业、夫妻和睦、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传递绿色健康的新生活。

许四军强调,一要做文明家庭的推动者,各乡镇、各单位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家庭文明建设全过程。二要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三要做家庭文明的引导者,要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向先进典型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挖掘宣传家庭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宣读了《关于表彰鹿邑县“最美家庭”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的决定》。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最美家庭”代表孙永清、“好婆婆”代表张秀兰、“好媳妇”代表苗继兰等人的先进事迹。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妇联主席、妇联专职副主席,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政工副职、妇委会主任,省、市级文明单位代表、社会公益组织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等参加会议。

会后,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一行还先后到郑家集乡王老家行政村、任集乡冷庄行政村、贾滩乡高庄行政村等地,为“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代表送去荣誉证书、全自动洗衣机奖品。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