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郸城融媒 红涛 联合报道

12月11日晚,郸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聚焦省、市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 和“四个不摘”“三落实”“三个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坚定信心,尽锐出战,以严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王伟、侯磊、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刘辉、薛燕、谢超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对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检视,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要夯实县、乡、村和驻村工作队工作责任,确保全县驻村单位、责任乡镇、包村乡镇干部、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能力、高效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抓好“三个精准”,各乡镇要扎实开展“回头看”,把防止返贫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各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加大走访力度、精准帮扶,确保群众满意度、认可度持续提升。要抓好“三个落实”“三个清零”“四个不摘”、驻村“七项任务”,用心用情开展帮扶,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罗文阁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及时研究情况,及早解决问题。分包乡镇处级领导要亲临一线,加强指导督促,切实做好表率。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和“前线突击手”,统筹考虑、周密安排,集中精力、靶向施策。各行业扶贫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按照“三个清零”行动任务清单和作战令要求,组织开展扶贫政策落实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罗文阁强调,要夯实工作作风。要注重细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压奋进,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到位。要严守纪律,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自觉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展示郸城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严肃问责,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紧盯目标、聚焦关键,一鼓作气、全力冲刺,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李全林要求,要务必紧盯目标,加压冲刺,对标对表、强化举措,苦干实干、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务必持续整改,狠抓落实,针对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要务必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按照“九位一体”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做到一抓到底,落实落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通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