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蒲亚童 冯光辉 王培显

12月12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有敬带领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该县2019年度环境质量状况暨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生态环境资金分配及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县生态环境局局长李红旗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立阳商砼搅拌站、原霍坡砖厂、李大庄乡空气检测站、颖河李大庄乡水质自动站和县生态环境局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平台实地查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局长李红旗关于2019年度环境质量状况暨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县生态环境资金分配及使用情况的工作汇报。代表们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角度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庞有敬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大力加强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生态环境资金要严格遵循“突出重点、体现公益,强化引导,注重绩效”的使用原则,确保生态环境专项资金使用达到预期目标。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县政府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从日常生活点滴和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绘制“鱼翔浅底间,蓝天白云现”的生态西华、宜居西华新画卷。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