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启由“出彩”到“绚丽”的新征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3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全会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提升治理水平,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时光匆匆如流水,一年辛苦不寻常。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关键历史节点,留下了很多铭刻历史的记忆。这一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责任担当。即将过去的2019年,郑合高铁通车,周口沿着“钢铁长龙”奔向新的诗和远方。淮阳撤县设区,周口格局放大、优势叠加,中心城区迎来了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正式挂牌,结束了周口没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历史。周口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五城联创”硕果累累,周口接连收获“国字号”荣誉,人民群众接连收获惊喜和幸福。三川大地的出彩蝶变印证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朴素真理,那些触手可及的发展变化推动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起点。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周口撤地设市20周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力之年,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冲刺之年。“收官动作”的质量决定着小康社会的“成色”,发展变化的大小检验着撤地设市的成效,加力冲刺的决心影响着兑现承诺的进度。可以说,做好2020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这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新的更大业绩,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来知易行难,须知行胜于言;矢志不渝追梦,终将不负韶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必须流更多的汗水、下更大的功夫,必须想明白后干漂亮、说得好时干得好。我们必须把握大势、保持定力,风雨不动安如山;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必须保持态势、乘势而上,凭借好风上青云;必须干出气势、树好形象,舍我其谁勇担当。

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此时寒风渐起,冬天已经来临,它让天气肃杀、万物寂寂,但更有强者凌寒、迎风怒放。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意志更坚强,脚板总比道路长。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到河南视察、3次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出彩”的嘱托一以贯之,“绚丽”的期望标准更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周口在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高歌猛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