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瑞才

2019-12-13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12月3日上午,按照《中共周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中共周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周组文〔2019〕71号)要求,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杰等现场指导。县领导李刚、许四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张国庆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雷申列席会议。

梁建松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要求各位班子成员按照检视出的问题和整改方向、措施要求,一一认领,并按照班子分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梁建松还带头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常委的批评意见。随后,李刚、许四军等各位常委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领责任,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对照要求,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既谈认识,又讲了整改措施。发言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诚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赵杰在点评时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准备、有高度、有交流校正、有延续性、有较高期待,但同时也有欠缺不足,特别是在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方面,个别同志查摆的不深不透;对干部谈心谈话中涉及的问题较少,没有充分表现出来;个别检视剖析材料整改举措不翔实、套话多,没有反映出真实的整改水平。赵杰希望鹿邑县委常委班子下一步要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党内交流平台,继续推进整改落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同时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开展下去,坚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答卷。

梁建松最后代表县委常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希望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鹿邑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周口跨越发展贡献鹿邑力量。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