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信访局围绕“四个一批”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张延岭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扶沟县信访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问题抓起,围绕“四个一批”办实事、解难题,以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打通一批工作“堵点”。扶沟县信访局开通“信访业务大讲堂”,邀请市信访局业务能手前来授课,加强信访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培训,解决案件参评率低问题;创新宣传方式,加大依法走访和网上信访宣传力度,引导信访人由来访变为网访,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目标;落实领导包案和通报制度,解决信访事项的办结率低问题。

办好一批惠民实事。扶沟县信访局为大李庄任庄村民解决树照地问题,为曹里乡牛信村民解决生活困难问题,为白潭镇于庄村民解决分地赔偿问题。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到柴岗乡帮扶村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垃圾和小广告,引导行人文明出行,为县创建省级卫生城添砖加瓦。

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扶沟县信访局持续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信访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认真开展好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解决好工作不务实,联系实际不紧密的问题;运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扶沟县信访局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树立了李秋玲等一批学习标兵,掀起了大家的学习高潮,让“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成为一种主流。同时,通过红色家书诵读、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选树了郭莉丹、何景娜、郭喜鸿爱岗敬业先进典型,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身边的“钙源”汲取精神力量,让职工赶有榜样、超有对象。此外,坚持每周五下午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同步进行,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