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制造千吨级货船今日下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伟宏 王泉林

12月13日,周口港东侧的周口申华造船厂内热闹异常,周口申华造船厂首批千吨级散货船下河典礼举行得简朴而热烈。

周口制造的千吨级货船要下水,附近的群众都来看热闹。虽然沙颍河复航很多年了,但是,周口港附近的居民却是第一次见证建造这么大的船,也是第一次看这么大的船如何下水。

当日上午十点,伴随着下河典礼,七条巨型气囊载着刚刚建成的淮南港翔通号货船,在大型车辆的牵引下,沿着提前平整好的斜坡缓缓往水边移动。淮南港翔通号建造费用300万元,自重400吨,设计载重998吨,是周口申华造船厂建造的第一艘千吨级货船。

淮南港翔通号货船的船东赵龙来自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他告诉记者,他20岁出头就开始跑船,今年他已经五十多岁了,这是赵龙更新换代打造的第五条船。以前,赵龙只是在沙颍河沿线太和县以东的水域从事船运,随着周口港的发展,周口的水运需求越来越大,他就更换了新的船只,准备加入周口的运输公司,大干一场。

当日下午3点10分,淮南港翔通号货船正式完成下水。赵龙表示,他要尽快联系港行部门,完善有关手续,及早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