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师于金梅获评2019“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日前,2019“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结果揭晓,郸城县东风乡郑庄小学教师于金梅榜上有名,成为我市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今年37岁的于金梅是郸城县东风乡郑庄小学教师。她一家两代三口人坚守农村偏远小学, 守护乡村教育希望。 她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先后被评为市骨干教师、县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受到师生及群众好评。今年3月21日,其丈夫王岗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倒在岗位上,事迹被《河南日报》《中国教育报》《大河报》《东方今报》《周口日报》 和人民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数十家新闻媒体报道。 她强忍悲痛,继续践行 “乡村学校振兴”的梦想。

据悉,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19“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地、各学校评选推荐,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了2019“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全省10名优秀教师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