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我市又添一座南水北调水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2月13日,商水县举行2019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

开工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胡国胜、杨飞 、王勇、黄宇飞,县政府副县长陈新民、何海中、韩秀娟、单正义等出席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商水县确立“借力中心城区发展、助推商水崛起”工作思路,在规划、路网、产业等方面主动和中心城区对接,在项目建设上和中心城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主动融入周口发展大格局,以重大项目实施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全力打造周口副中心。在全市第三季度项目观摩讲评活动中,商水县上升6个位次,跃居全前列,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扬。

这次集中开工的商水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南水北调水库项目、浙江中煦实业商业综合体项目、纬五路东延项目、康庄大道南延项目、水韵章华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53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服务业、民生等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商水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商水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也表明县委、县政府抓项目、促发展的决心,标志着全县项目建设进入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要求,全县上下要抓住目前项目建设的冲刺阶段,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再次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夯实责任,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坚持项目协调推进例会制度,加强对开工项目的督促检查、 观摩讲评和考核通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优化服务,项目所在地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服务流程,加强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提高效率,项 目业主和工程建设单位要重信守诺,严格落实环保要求,集中力量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及早发挥效益,为商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中医院项目负责人、施工方代表和老城办党委书记雷立勇先后在开工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附新开工的6个项目介绍:

商水县南水北调水库项目

项目位于县城东新区康庄大道东侧,兴商大道南侧,惠民路西侧,丘生路北侧,占地799亩,其中水库水面占地344亩,清水河改道用地63.2亩,绿化景观用地391.8亩。水库作为城区用水储备水库水面面积22.92万平方米,水库库容45.85万立方米。项目总投资1.2亿元,资金来源为地方国债资金和国储林项目资金。外围绿化为水库生态保护绿地,利用库区土方塑造变化的地形,外围设置停车场地7处共285个标准车位,内设健身跑道4.18公里,3处主要出入口,2处服务建筑加公厕,为保护水源另设置8处可移动公厕,1处舞台广场,1处登高观景台,2处儿童活动区,满足全龄段需求,多处休闲节点,布置观景台,趣味节点,疏林草地,特色景观桥等设施。

商水县中医院新院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周口市商水县西环路以东,银龙路以北,占地105亩,总投资5.8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 疗综合楼一栋(地上16层,地下1层)、制剂后勤楼等,地下建筑主要有车库、设备用房和医疗辅助用房等。院建成后 总床位数达到800张,预计年门诊病人20万人次,年住院病人9000人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

商水县纬五路东延项目

项目位于商水县城东商贸新区东北部,为城东商贸新区规划的东西方向城市主干路,项目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 阳城大道,终点至八一大道,道路全长3358.395米。总投资2.5亿元。

浙江中煦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  

项目位于商水县东新区,占地600亩,总投资3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大型购物中心、高端住宅、社区服务中心等多种业 态,建设形成集文化、商业、居住、生态、旅游五重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有机体。

商水县康庄大道南延工程项目

项目起点于S218与溵川大道交叉口至S218与银龙路交叉口,总投资16303.07万元,建设长度2.7公里,道路红线宽度 为50米,其中主路面为22米双向六车道,其余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中央绿化带、边绿化带,同时配套雨污水管网 、电力等附属设施。

水韵章华”城市文商旅综合体项目

“水韵章华”项目是以周商文化为背景,以创意简约中式建筑文化为载体,以城市配套商业为平台的城市文商旅综合 体项目。占地360亩,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三区,十二坊”,以及周商广场、宋玉广 场等9大广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