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高校征兵吹响业务培训“集结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彭慧

为夯实2020年度高校新兵征集工作的坚实基础,切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创新发展,12月13日,周口军分区召集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等辖区内三所大学近百名征兵工作相关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

在当天上午的培训动员会上,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办公室主任薛振喜表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课题。做好高校征兵工作,形式紧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随后,周口师范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张聪进行了发言,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高校征兵工作宣传片;周口军分区郑锴参谋以《掌握政策规定 积极主动作为》为题,从充分认清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紧迫形势、切实弄清高校征兵工作程序内容和工作要求、破解高校征兵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梳理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高校征兵工作理论业务培训课,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

为了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进一步了解军旅生活,当天下午为他们安排了轻武器实弹射击体验以及队列训练观摩等课程安排。周口师范学院武装部长李明说,通过一天的培训学习,让他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新兵征集工作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征兵工作中,该学院将会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坚持优中选优,把更优秀的兵员输送到部队去,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