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人防办:运用多视角加强人防宣传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杜林波 通讯员 张晶晶 

人民群众是人防工作的实践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只有动员和依靠群众,才能推动人民防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此,周口市人防办和社区、学校紧密合作,创建新型教育宣传方式,采取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人防文化,使人防文化在民众心中根深蒂固。

周口市人防办积极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请进来,走出去,拓展了人防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在此基础上,周口市人防办积极开展“人防宣传月”活动,分别制作发放各类宣传彩页、宣传画册、宣传手册20000余份。周口市人防办结合普法宣传、5.12防空防灾日等重大节日,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月”广场宣传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使人防法律法规深得干部和群众的关注。另外,周口市人防办还积极完善人防法治建设的各项工作制度,落实重大案件备案报告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法、有案必查、违法必处。

打破传统宣传形式,创造人防新视觉。在周口市委、市政府、周口军分区的领导下,省人防办的全面指导下,通过市人防办的努力,河南省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训练(周口)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基地经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确定为全国八大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之一,战时担负城市人员疏散和保障任务,平时用于宣传教育、训练演练、应急指挥、休闲娱乐“四位一体”的平战结合体,开创了河南人防“五大体系”和“五个一工程”建设之先河。

河南省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训练(周口)基地正逐步成为人防宣传的窗口和国防教育的主阵地,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教育效果慢慢凸显,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