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县级妇幼保健院“两个融入”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郸城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2月13日,河南省卫健委在郸城县召开县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融入县域医改和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妇幼试点“两个融入”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谢李广,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武宏,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崔留欣教授、时松和教授,河南中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华伟,周口市卫健委主任金玉贞、副主任刘剑锋,郸城县副县长肖炜出席会议。省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李华伟主持会议。

谢李广要求,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妇幼试点工作一定要做到依法执业、规范推进、汲取真经,推动工作实施;在保障妇幼保健职能和妇幼相关临床业务“两个不能削弱”的前提下,县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融入县域医改工作要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坚定服务理念、流理直气壮地跻身医共体行列,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紧密融入医共体,强本固基、炼好内功,提升服务效能。

刘剑锋介绍,近年来,周口市按照中央和省医改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医共体建设,不断积累总结经验,开拓前进,逐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感受。借助这次机会,向各位兄弟地市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改进提高,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肖炜表示,郸城县是全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之一,其中郸城县妇幼保健院牵头成立第四医健集团和县妇儿专科联盟,并向其他三家医健集团派驻妇幼专职副院长,形成龙头带动、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管理同质的妇幼健康服务新体制。郸城县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先进、取长补短、推进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郸城、郏县、息县、兰考、泌阳、临颍、固始、新密、林州、汝州、夏邑、邓州、灵宝等13个县(市、区),以及许昌、南阳等地市代表,就“两个融入”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导。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