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三乡镇组织人员到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取经”

来源:

作者:

2019-1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姜大超

为学习借鉴周口城区先进的拆迁安置经验,加快棚户区改造和项目建设进度,使征迁工作得以快速高效推进,此前,太康毛庄镇曾组织班子成员赴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考察学习。12月12日,毛庄镇、大许寨镇、城郊乡又共同组织部分行政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到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参观考察“棚改”工作。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搬口办事处的“棚改”安置项目盛和家园社区。小区内的高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合理的布局、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和高质量的物业管理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盛和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红友对原张寨行政村6个自然村1018户的整体搬迁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张寨村整体搬迁纪实片,再现了村民在搬迁中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理解,从不适应到适应,从不满意到非常满意的过程。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遇,张寨村的村民舍小家顾大家, 舍个体顾全局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支部书记张红友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村民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合法宅基地的认定、搬迁后的就业和收入问题、红白喜事的办理、安置房的产权等自己关心的问题,张红友都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搬口办事处的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邹建立同志给考察团中的村干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大家在拆迁和安置过程中一定要依法办事,严格按照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不偏不倚的公心和敢肯硬骨头的决心执行好国家政策,让组织和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考察团成员亲眼见证了“棚改”的实效,了解了国家优厚的拆迁补偿政策,看到了新型安置社区给群众带来的是改变、是利益,解除了他们原来的重重顾虑。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拆迁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使我县的“棚改”工作顺利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