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初心课堂”成了人民广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彦章韩志刚

12月13日,又是川汇区周五党建零距离初心课堂“开课”时间。下午两点半,小桥办事处高庄社区复兴街游园广场,近300名附近居民围坐在廊亭排椅或广场中心,见证区司法局、办事处党员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有奖知识竞答、微型党课、红歌、热舞、文艺演出,让这里成为实践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欢乐海洋。

“原来干部知道的事情,现在老百姓也知道了。今天是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国家公祭日,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一起默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台下的党员和群众深受教育,自觉举手呼应。”居民秦淑霞说。

“音乐一响,烦事忘光!”70岁的广场舞大妈季秀荣喜气洋洋,“广场活动开始后,我们舞蹈队10多个姐妹积极参加公益演出,我们自编自演的《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深受欢迎,比我们自娱自乐快乐多了。精神头一好,我的老冠心病都好了!”

“原来,老年人和居民没地方去,待在家里闲得发慌。现在好了。广场成了休闲锻炼交往学习娱乐的好地方。有‘两代表一委员’征求群众意见,有律师、法官、检察官涉法涉诉接待,社区书屋为居民和孩子提供借书和阅读,还经常有理发、摄影等志愿者免费服务等,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彭埠口社区42岁的崔秀丽说。

“复兴社区党建零距离初心课堂是川汇区23个‘初心课堂’中的一个,辐射附近两万多人。区委的初衷是,把每一个平台都建成党性教育阵地和民意征集台、政策宣讲台、社区议事台、励志同心台、文化娱乐台、民生服务台。通过万名党员进基层,把党的惠民政策、利民之举带下去,把一线意见、基层要求带上来,以初心赢得民心,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地开花,并逐步把这一机制完善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模式。”区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宋学刚告诉记者。

区司法局副局长穆磊认为:“机关内部的党支部活动多流于形式。现在搬到广场,面对居民,更认真务实了,既进行了普法宣传,又提升了市民素质,达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当天下午,川汇区第12期党建零距离初心课堂,区政协办公室、人社局、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8家单位,分别在另外8个党建零距离初心课堂,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按照规划,全区108个机关事业单位学校,根据各自业务和优势,轮流在每周五到各平台开展党课活动。区党建零距离初心课堂领导组办公室对活动效果督查考评通报,确保活动成效并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