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130盏爱心灯照亮群众回家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没想到我们村上也能亮起路灯,感谢村上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近日,在郑州上班的宋志军回到老家,发现家乡葛湾行政村的夜晚突然亮起来了,不禁感叹道。

葛湾行政村隶属于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基础设施建设起步较晚,晚上照明设施缺乏,村民晚上只能打着手电出门,出行极其不便,并且存在安全隐患,安装路灯成了村民们的一大心愿。

今年11月,村里的党员和热心群众自发捐款13万元,为全村共安装130盏太阳能路灯,不仅亮度够,而且环保节能。每到晚上18时左右,路灯就自动亮起来了,次日凌晨5时左右自动灭掉,很方便实用。

一盏盏路灯,成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照亮道路,沿路两边村民自家的庭院也能照到,改变村里漆黑一片的夜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

葛湾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葛曙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在外乡友和社会知名人士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村上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村子早日建成一个和谐、幸福、美丽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