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告别“黑堵臭” 项城市水利局打造景美岸绿生态运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文/图)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今年以来,项城市水利局不断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基本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长虹运河是贯穿项城市南北的一条人工河道,开挖于1958年10月,全长41.5公里。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长虹运河河床、堤防损坏严重,基本丧失防洪和排涝功能,加之沿河部分居民环保意识差,养殖废水、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河中,河水污染严重,水质发黑发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项城市水利局严格按照“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本着“控源截污、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原则,组织大型机械68台(如图),对长虹运河进行全面清淤,彻底解决了长虹运河“脏乱差、黑堵臭”问题,改善了河流水环境,再现了“水流清畅、岸绿整洁、人水和谐”的乡村水景。

据悉,该局计划今年完成沿河房屋、障碍物拆迁及河道清淤工作,2020年完成河道拓宽、护岸护坡、园林绿化、配套建设等工作,建设目标为“水系通畅、河面清洁、岸坡整洁、水质提升”,切实把长虹运河打造成绿色长廊。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