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扎实做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苗凤霞)近段时间以来,商水县水利局围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河道“清四乱”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该局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切实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取得成效。

工作责任到位。该局严格对标对表,把专项整治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加强联动和互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主动配合,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并对整治效果进行评估,适时“回头看”,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

整体推进到位。该局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逐项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

解决问题到位。该局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众的河道保护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检查力度,有效控制非法占用水域行为,全面整治非法采砂,落实河道保洁全覆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信息报送到位。该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问题,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明确专人对本部门整治情况及时收集建档,将工作进度报告和整治报表等汇总上报,作为检查督查的重要依据。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