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招商引资激活发展引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8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开发区党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以重点产业为导向,主动出击,加强沟通,发挥区位优势、比较优势,创新招商引资思路,改进招商引资方式,全力以赴抓招商,提高项目签约率。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实效。开发区围绕打造精品亮点、集聚业态品牌、壮大产业规模的目标,突出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招商,重点引进食品及功能性食品产业园项目,利用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基础优势,重点打造国家级食品产业基地。

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提高服务实效。开发区各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对企业实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站式办公等制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区党委、区管委会积极对接企业,主动为项目落地提供服务,从完善要素保障、市场空间、物流条件等方面着手,完善产业配套设施,优化投资环境,提振投资信心。

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延展产业链条。开发区积极探索无地招商或少地招商的可行模式,突破土地瓶颈;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实施产业链招商,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壮大产业集群;力争签约落地一批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项目;提高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合同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真正让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2019年,开发区共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8个,合同资金达195.6亿元。新城控股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新城·吾悦广场项目、中兴新业港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中兴新业港产业园项目、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绿色装备式建筑产业园项目、中集集团投资8亿元的中集陆港项目陆续签约,部分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上海均和集团投资20亿元的总部结算中心、颐高集团投资15亿元的龙都古街等项目正在洽谈之中。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