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构建开放新高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8

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必将站在、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紧抓重大机遇,发挥主平台作用,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意识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构建开放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中国对外开放不会停滞,更不会走回头路。12月15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将进一步加快开发区由“政策洼地”转向“制度高低”。开发区要抓住重大机遇,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对象上,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在招商方式上,突出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企业招商、委托招商、网上招商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树立全新的开放观,把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常抓不懈。要着力打造有利于发展的软环境,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剔肤见骨找病根,彻底摒弃“坐井观天”、怕肥水外流的狭隘思想,营造“洼地效应”。要增强“放水养鱼,欲取先予”的战略意识,增强“你赚钱,我发展”的双赢意识,增强“你投资,我服务”的市场意识,用足用活优惠政策,为大发展栽植“梧桐树”,提高对外开放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要运用市场机制,进一步研究委托招商的具体操作办法。要利用地处周口中心城区的区位、人力流和信息流相对集中、交通便利、功能完善的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利用开发区干部精神状态奋发向上、服务质量争创一流的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强化招商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整体素质。要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活动,宣传推介开发区投资载体、合作诚信度、营商环境等优势,提高开发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坚持创新发展,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开发区将构建开放新高地,迎来加速发展又一春。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