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多措并举加强污染防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18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开发区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宣传医保政策,把各类低收入人群纳入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医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参保人员受益率显著提高。2019年,开发区共参保53544人,参保率达99.8%。截至目前,该区住院补偿6402人次,报补金额为3106.57万元,参保人员住院补偿受益率达11.96%,同比增长0.74个百分点。

完成困难群众医保全覆盖。该区人社部门积极与民政部门进行协调,提取困难群众的信息,认真梳理比对,与地税部门通力合作,确保1768名困难群众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

医保基金监管及大病补充保险待遇发放工作稳步推进。区医保中心根据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对辖区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检查,督促辖区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做好一站式结算工作,确保符合报销的在院困难群众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一站式报补。

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区医保中心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实现异地就医线上、线下多渠道备案,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2019年,该区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人数合计45人,其中,跨省异地转诊29人,且全部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总费用789870.41元,统筹金支付413328.76元。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