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组织收听收看省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联席电视电话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贾战清

近日,项城市安委办组织收听收看由省公安厅、交通厅、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厅组成的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联席电视电话会,项城市应急、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项城市就岁末年初道路和车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年末岁尾,人流、物流、车辆增多,同时也是省、市重要活动比较集中的时期,机关各部门要高度警醒,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道路和车辆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800公里以上长途班线领域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三超一违限”和随意上下车等非法违法行为。加大新闻宣传,制造舆论声势。让活动达到众人皆知,人人参与。对酒驾、疲劳驾驶、随意上下车的现象构成强大震慑。

项城市安委会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孟俊生强调,要高度重视。交通事故事关人命、影响恶劣,任何时候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好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紧盯800公里以上长途班线重点领域,开展明察暗访,酒驾和三超一违限相结合,市区和城郊相连接,随机和定点相结合,确保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加强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照典型案例,查找问题,集中力量打一场道路安全专项整治的合成战、解决重特大交通事故攻坚战、提升本质安全的持久战。要扛稳政治责任,严格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