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拉开城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大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刘超文 孔赫 

12月18日上午,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正式拉开城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大幕。县领导陆志杰、杨彩、翟杰、孙自豪、任金瑞、王玉超、谷长征等出席会议。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城乡治理所(鹿邑项目负责人)关凯、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夏保林,河南省国土调查规划院总工程师李保莲等规划编制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李刚要求,一要突出七个重点。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坚持从鹿邑现阶段发展出发、从鹿邑未来发展需要出发,突出重大战略落实,突出底线约束,突出绿色发展,突出特色风貌培育,突出规划的严肃性。二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配合,配合调研组开展好专题调研。要坚持开门搞规划,积极吸纳不同领域专家,全程参与专题研究、规划编制、技术审查、咨询论证等工作,确保按时提交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编制成果,以规划引领鹿邑县高质量发展。

李刚强调,能参与本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对大家来说,既责任重大又倍感幸运,大家要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县域经济三起来”(强县与富民统一起来,改革与发展结合起来,城镇与乡村贯通起来)的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充分调研和科学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确保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政策性,实用性,前瞻性;要深刻理解“国土、规划、编制”六个字的内涵,压实工作责任,合理、合规、合法做好“填空题”“选择题”和“必答题”,扎实做好本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体现鹿邑的城市特色和品质,塑造鹿邑特色风貌,把城市的个性、特质和魅力充分展现出来,谋划好发展空间,为推动鹿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代表分别站在不同的角度对本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副县长翟杰对本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业务副职,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和分管副职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