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汇报暨专家技术评估反馈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姚继伟

12月15日—16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现场技术评估组徐淑雷一行到太康县评估。评估组在实地察看创卫情况后,组织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汇报暨技术评估反馈会。考核组组长、省卫健委应急办副主任徐淑雷,安阳市爱卫办副主任刘芳等10名专家;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剑锋,县领导刘海艇、谢成营、马俊美、于永前、邱范卉、邢爱华、宋文中、李炜、丁明礼、王永刚等出席会议。创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汇报会由太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主持。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太康县创卫工作宣传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技术评估组汇报了太康县创建工作。谢成营说,近年来,太康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基本原则,加大资金投入,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攻坚行动,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具体工作表现在:一是精心组织,建立健全创卫工作推进机制。二是因势利导,大力营造创建氛围。三是重点突破,集中力量开展城市综合整治。四是加大投入,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守护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及医疗安全水平。在全县营造了全民参与、全员动手、全域覆盖的创卫格局,城市面貌明显改观,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进一步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反馈会由考核组组长、省卫健委应急办副主任徐淑雷主持,技术评估组从环境卫生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反馈,既充分肯定了太康县创卫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评估发现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徐淑雷指出,太康县高度重视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把开展创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纳入了党委政府重要议事议程。希望各级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组织机构建设,明确各部门职责,狠抓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督查工作通报协调机制。加强技术指导与技术培训,全面提升卫生县城创建效果。

刘海艇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建议既是鼓舞肯定,更是激励鞭策,太康县要坚决做到一是持久深入抓创卫。把创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二是举一反三抓整改。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意见,不逃避、不回避、不推脱,举一反三,即行即改,立行立改。三是持之以恒强推进。持久推进创卫工作,坚持创卫队伍不散、创卫组织不变、创卫力度不减,不断实现创卫工作新的发展和突破。四是拼搏创新建机制。我们将抓住这次考察情况的有利机遇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完善举措,着力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五是砥砺奋进保成果。我们将继续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省级卫生县城意识,防止创卫工作反弹,将全面提高站位,进一步扩大创卫成果,努力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