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创建“中国孝善文化之乡”工作通过国家级专家考察组考察论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王谱

12月16至18日,“中国孝善文化之乡”专家组来太康,就太康创建“中国孝善文化之乡”工作开展考察论证。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建君,中国民协顾问、河南省民协名誉主席夏挽群,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吕军等专家、学者莅临考察论证。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成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雪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党组书记高雷、县文联主席安义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太康好人园、好人一条街、爱心早餐、毛庄镇文联、毛庄镇陶母岗、老冢镇孝道文化一条街、老冢印象、大许寨格花李居村联养点、高贤寿圣寺塔、家印高中高贤分校、高贤乡家印中学、太康一高等孝善文化有关考察点,详细了解太康孝善文化挖掘、传承、打造等方面情况。

随后,召开太康县申报“中国孝善文化之乡”国家专家组考察论证会。太康县政协主席王建林致欢迎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成营向专家组介绍太康市创建“中国孝善文化之乡”工作情况。谢成营说,近年来,太康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挖掘精髓,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将“孝善文化”作为城市的特色品牌、精神内核与文化标识来挖掘、传承和打造,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叫响了“孝善太康”城市品牌。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太康创建“中国孝善文化之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推荐将“中国孝善文化之乡”的称号授予太康县。专家组认为太康在弘扬孝善文化过程中充分挖掘孝善文化的历史渊源,体现了太康的孝善文化历史悠久,脉络有序;而当代的太康孝善文化活动能够大胆创新,大胆举措,创新许多好的经验做法;能够以孝善文化为纲,推行新社会风尚;使传统孝道与当代善行相结合;文化内涵与价值追求相结合;领导率行与市民参与相结合;立足本乡与面向全国相结合;孝善活动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希望太康进一步拓展对象与领域,加强与其它地方文化联系,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打造自身特色,提升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