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出炉 周口市两人入围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窦娜

2019-12-19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温暖常在,感动你我。记者昨日获悉,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出彩河南人”2019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集体)评出,我市刘岩松、刘俊义榜上有名。即日起至12月23日,市民可登录“大象新闻”客户端查看候选人事迹并进行投票。

刘岩松,男,中共党员,河南鹿邑县人,生前系周口市审计局审计师。2019年4月,刘岩松担任商水县扶贫和“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项目主审。在项目攻坚阶段,他长期加班加点,发烧后仍坚守工作一线,诱发真菌性脑膜炎,因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不幸于2019年6月10日因公殉职,年仅36岁。他先后被国家、省、市追授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

刘俊义,男,49岁,周口市郸城县公路局驻马庄行政村第一书记。2015年8月,刘俊义担任郸城县石槽镇马庄行政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白天走访群众,帮扶贫困户,处理村中大小事务;晚上填档案卡,完善资料,按要求上报信息。他筹资修路种树,带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特色种植和日用品加工产业,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驻村4年,马庄村贫困发生率由42%下降到1.31%,刘俊义却因劳累过度患上了尿毒症,组织要求他结束驻村工作安心养病,但他依然选择坚守在驻村一线。

据介绍,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5届。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要求,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推选出20名候选人和2个候选集体。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