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工行小微客户节开幕 推出为期3年的“万家小微成长计划”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王吉城

2019-12-23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韩冰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扩大工行普惠金融“根植小微、服务实体”品牌影响力,工行总行于12月17日启动了为期3年的“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同时举办首届工行小微客户节。工行周口分行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并邀请周口7家小微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开幕式,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7家小微企业代表向工行周口分行有关负责人咨询了此次升级版的普惠金融政策,并对信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据介绍,工行在去年发布普惠金融服务1.0的基础上,推出了以“融资、融智、融商”为核心的普惠金融服务2.0。在周口市,该行从个人金融、资金结算、经营贷款、信息咨询等多个维度提供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并积极与“百千万工程”“百行进万企”“千名专家进小微”等活动相结合,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选择符合产业升级趋势,具有较好成长性、科创新兴、潜力发展好的企业,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给予充足授信,满足其在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同时提供低成本信贷资金,缓解其成本压力,提供从融资、融智到融商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工行周口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周口分行已制定《普惠领域信贷从业人员尽职免责办法》和《周口分行支持民营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强化正向激励,真正把普惠金融贷款尽职免责工作落到实处,解决客户经理“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的问题,让经办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切实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业务。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