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报业小记者对话沈丘县槐店回族镇西关小学党支部书记 推进校园足球发展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黄佳

2019-12-23

合影留念

小记者采访张洋

□记者 黄佳 文/图

本报讯12月20日下午,沈丘县槐店回族镇西关小学的办公室里,身穿蓝色马甲,手持麦克风、采访本的6名周口报业小记者正在采访该校党支部书记张洋。第一次面对面采访校领导,小记者既兴奋又紧张。

在同学们眼中,校领导往往是严厉的师长,而这次却要直面这位师长,不少小记者深吸了一口气。正因为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采访,小记者丝毫不敢怠慢,在问题设计上也费了一番功夫。学习及生活上遇到的困惑,学校对学生的期望、未来学校的发展……都成为小记者关心的话题。

采访现场,面对小记者的各种问题,张洋耐心又专业地一一作出解答。“我一连问了张老师好几个问题,她回答得非常精彩。”采访结束,小记者楚子昂还沉浸在刚才的采访中。

“起初见到张老师时,我的内心十分紧张。没想到张老师在回答我的问题时非常有耐心,并且态度和蔼可亲,这让我心里不再害怕。”小记者王语欣说,通过这次对话,不但锻炼了她的胆识,而且对学校、老师有了更深的了解。

小记者对话张洋实录(节选)

小记者秦家辉:张老师您好,西关小学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非常好,您能简单谈谈吗?

张洋:一直以来,西关小学把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用特色文化引领、激励、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全校大力发展校内足球文化建设,加强校内外足球比赛训练和培训,多方协调配合,全员积极参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文化生活,形成一种“热情、参与、合作、拼搏”的足球特色文化。学校以学生为主体,以课内外活动为主要内容,以校园为主要空间,以校园精神为依托,打造足球群体文化,让西关小学的同学们通过校园足球平台,增强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形成“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牢记责任、为校争光”的足球精神。学校坚持以校园足球文化为切入点,以足球育人为落脚点,全面推进和普及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和发展,鼓励师生通过发现足球文化的魅力,更加主动地走近足球运动、感受足球快乐、传播足球文化。

小记者赵晨旭:张老师您好,您觉得学生的成绩重要吗?

张洋:学生成绩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老师的部分业绩,但不是全部,因为老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除了学习还有做人。老师能够培养一批有胆识、有爱心、有理想、有担当,快乐健康的学生,才是老师的骄傲。成绩对于学生来说固然重要,但是,能力和素养更重要。

小记者窦晨晨:新的一年即将来到,请问您自己和对同学们的期望是什么?

张洋:希望自己在工作中尽快成长,将知识传播给每一位求知的孩子。希望我们西关小学的同学们都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每天都拥有新的进步。祝愿大家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