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河南被评为“优秀” 河南省也对各个市县进行了考核,对14个市县予以通报表扬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2-24

12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圆满完成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被评为“优秀”省份,排名全国第二。我省也对各个市县进行了考核,对14个市县予以通报表扬。

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河南被评为“优秀”省份

据了解,2015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的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和部门分工负责制。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介绍,2018年,我省圆满完成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被国家评为“优秀”省份,排名全国第二。

张宇松说,我省对市县的考核也已结束,对成绩优异的14个市县予以通报表扬,分别为主产区:驻马店市、漯河市、安阳市、信阳市、开封市、周口市、南阳市、新乡市、滑县、鹿邑县、邓州市,非主产区:平顶山市、洛阳市、郑州市。

10亿基金保障农民种粮“卖得出”

2018年全省粮食总产量1329.8亿斤,创历史新高,连续13年超千亿斤,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居全国第二。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介绍,为了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河南建立10亿元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降低粮食收储加工企业进入门槛,不给农民打白条。2018年全省全社会收购粮食620亿斤,市场化收购占比达到94.6%。

此外,我省先后与18个省(市、区)建立了长期产销合作关系,在保障省内供给的同时,每年向省外销售粮食及制成品位居全国前列。

热搜指数:★★★★

精选留言

木子:河南的粮食产品已走进千家万户,甚至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桂之风:我省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长期以来,河南用占全国6.25%的耕地,生产出占全国10.3%的粮食,小麦产量更是居全国第一。

似水流年:“逢餐必有河南粮”正成为中国老百姓的日常。

琪琪:我省对市县的考核也已结束,对成绩优异的14个市县予以通报表扬,分别为主产区:驻马店市、漯河市、安阳市、信阳市、开封市、周口市、南阳市、新乡市、滑县、鹿邑县、邓州市,非主产区:平顶山市、洛阳市、郑州市。

顺其自然:我们大周口成绩优异!

桂兰:素有“中原粮仓”之美誉的河南正变身为“中国厨房”。

[责任编辑:赵彩霞(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