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改革”解决“大问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 婵

2019-12-24

借助大数据不断优化流程,不动产转移登记全省平均办结时间不足3天,提前一年达到国务院相关要求;药品带量采购月底落地我省,25种“团购”慢性病药平均降价近六成;河南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在商丘市宁陵县揭牌,提供“不打烊”的诉讼服务……各地各部门从小切口进行“微改革”,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解决烦恼群众的“大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社会关切。

面对浩如烟海的改革重任、错综复杂的实际问题,能否及时把脉问诊、切实对症下药,不仅是对基层干部专业素养的集中考验,更是对其政治能力的全面体检。基层作为贯彻落实改革任务的神经末梢,更加需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自发探索的“微改革”中积跬步、积小流,从量变到质变,让诸多顶层设计落地生根,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改革者也要有这样的觉悟,即便是“微改革”,只要涉及利益调整和再分配,就有可能在具体实践中遭遇挫折。唯有扎扎实实工作,不断攻坚克难,才能让一项项“小改进”“小变化”百花齐放,最终结成由点及面的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