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三散”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24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文/图) 12月13日,周口港区召开“三散”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党委书记孙红伟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三散”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直机关派驻机构、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李埠口乡、村干部等参加会议。

孙红伟在讲话中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对“三散”治理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三散”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认识上真提高、行动上真迅速。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限定时间、加快推进,限定标准、认真核查,限定区域、严格验收,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治理任务。要精准治理,在精细、精确、精准上下功夫,把“散污”企业治理精细到每个行业,把散煤治理精确到每村每户,把散尘治理精准到每个点位,从严治理,严格监管,严格执法,严格督导,推动各级各部门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彻底解决好各类环境污染问题。

孙红伟强调,针对“三散”治理工作的问责要严格。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抓典型、真问责、严问责,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坚定不移推进“三散”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造福全区人民。

程若光要求,要清醒认识“三散”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找准“三散”治理中车辆管理、建筑工地扬尘管控、道路深度保洁、禁烧枯枝败叶等工作重点。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紧盯目标,夯实责任,挂图作战,抢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加快科学治污平台建设,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手、落实不见效不收兵,以钉钉子的实干精神、绣花工匠的匠心功夫,精准到点、到线、到面,把工作举措一条条、一项项细化实化,确保真正见到成效。

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在会上对“三散”治理工作责任分工作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