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互联网保险将迎监管新规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燕赵

2019-12-24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由中国银保监会中介监管部牵头起草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向业内征求意见。此次《办法》的监管思路显示,互联网保险监管将迎新规。

目前银保监会正酝酿制定的保险中介机构分级分类管理办法,有望明年正式出炉。

此次《办法》有4个监管思路。一是坚持机构持牌,人员持证的原则,互联网保险的本质是保险,必须由持牌的保险机构来参与,参与互联网销售的人员也必须要持证;二是坚持监管审慎的原则,适应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的保险趋势,来完善监管科技;三是保护消费者投保人利益的原则;四是鼓励创新的原则,对于促进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要持包容的态度,但同时针对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不合规行为也要严密监管。

新《办法》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互联网保险新规的一种有益补充。

(燕赵)

[责任编辑:田静梅(实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