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待俺可真是比亲爹亲娘还要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冯志华

“党待俺可真是比亲爹亲娘还要亲!”贫困户冯小冲满含热泪对商水县委副书记张峰这样表心情。

商水县大武乡大王村村民冯小冲今年53岁,1994年同丈夫王长安结婚,1996年生育儿子王明杰。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儿子12岁那年丈夫患股骨头坏死,花光家中积蓄也没治好,造成丈夫瘫痪在床,家里失去顶梁柱可谓晴天霹雳。冯小冲看着家里三间破瓦房和正在上学的儿子感到日子没盼头,在村两委的支持与帮助下才勉强支撑。2015年王小冲通过民主评议被纳入贫困户。

后来,村里来了驻村工作队,给他办的第一件事就是实施危房改造项目,拆掉露天瓦房建起新平房先解决了住房问题。村医给丈夫王长安办了慢性病卡,每月可免费到卫生院领200元的药,看病再也不发愁了。2016年儿子王明杰考上了南阳师范学院,当年办理免息贷款8000元,每年学校还发放教育补贴4000元,完全解决了儿子的上学问题。冯小冲脸上有了笑容,干啥感到都有用不完的劲。在做完农活的同时,到本村向阳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务工、到江旭冷库贩卖雪糕,一年也收入15000多元。加上政府办的三个低保,全家总收入达25000多元,人均8200元。终于领到脱贫光荣证。

12月21日,商水县委副书记张峰及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到该村走访贫困户。看到丈夫王长安为让妻子歇歇脚拄拐杖在煮饭,很是感动。问起家庭情况时,冯小冲激动地把她享受的政策如数家珍说个不停,“党和政府不但给俺盖新房,还替俺供养大学生,连用水用电都补贴,俺真是感激不尽。要不是党的好政策,俺家这一摊子我可真不知道该怎样活,说句心里话,党待俺可真是比亲爹亲娘还要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