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获“河南省书法之乡”荣誉称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2月24日上午,河南省书协授予商水县“河南省书法之乡”称号。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 ,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周斌,县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张峰,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副县长陈新民及市文联、市书协、县文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授牌仪式。

张峰在授牌仪式上指出,这次商水县成功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将对扩大商水县文化的对外影响、提升城市文化 品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商水县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河南省书法之乡”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书法艺术的发 展、为民族文化的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安钧在为商水县授牌时说,开展“河南省书法之乡”创建,是河南省书协为发展基层书法事业,打造书法艺术品牌 ,培育书法文化产业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河南省书法之乡”这个品牌的影响,促进基层党委政府对文 艺事业特别是书法艺术事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懂书法、爱好书法、学习书法,为河南书法事 业的全面发展夯实基础。同时也希望商水县书协进一步凝神聚力,用‘中国书法之乡’的标准开展工作,用更大的业 绩推动商水县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商水县迎新春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商水县广大书法爱好者的作品受到普遍赞誉。

据了解,商水县是我省第8个获得”河南省书法之乡”称号的县,该县现有8名中国书协会员,50多名河南省书协会员, 形成了以王学岭、肖三喜、赵世贵等为代表的领军人物,以老中青书法创作者为骨干,以乡镇会员单位为辐射,以少 儿书法教育为依托,万人习书法的良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