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四级人大代表践行使命送温暖、助脱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靳胜男 

12月24日上午,省人大代表、河南护理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双印在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国际的陪同下,来到宋河镇贫困户张家山、徐秀荣、赵天亮、李刘氏、刘振东等家中慰问,送上电暖扇、电饭煲、护理佳自身产品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中感受到温暖。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工作重点,倡导和鼓励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立足行业优势,把人大履职活动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因贫施策,因户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先后涌现出以夏双印、朱景升、董君莲等企业界代表依托扶贫车间开展爱心扶贫;以魏学行等工商界代表依托“六改一增”等活动开展捐资济困活动;以王建立、解太山、张习敬等农村基层代表依托现代农业、特色种植养殖开展产业带动扶贫;以邵晓睿等科技界代表依托技术培训班对贫困群众开展科技扶贫;以麻艳红等医疗界代表依托技术开展医疗扶贫;四级人大代表通过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千方百计地去践行使命送温暖、助脱贫。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捐资捐物,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安排贫困群众就业创收、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