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国庆深入基层调研时强调 巩固脱贫成果 壮大集体经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2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12月20日,县长刘国庆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纸店镇潘董庄行政村调研,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纸店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纸店镇潘董庄行政村,刘国庆实地察看了肉牛养殖合作社、湖羊养殖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详细了解该村村集体经济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规划情况,要求镇村两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组织有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进一步把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做好。

刘国庆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工作、是补齐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短板的重要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纸店镇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结合实际做好现有集体经济项目规划,充分发挥好自身地理位置、环境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找准每个村的具体发展路径,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发展规划;要多争取项目支持,与结对帮扶单位多沟通、多联系,充分获取各方资源,确保实现村村有集体经济的目标。

调研期间,刘国庆还慰问了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实干苦干,攻坚克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国庆对纸店镇和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扶贫政策学习,把政策弄懂吃透、用好用活,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二要严格按照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围绕“三个方面、六个内容”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充分发挥当地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突出抓好金融扶贫等政策落实,通过发展各类产业扶贫项目,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脱贫不返贫。四要持续抓好扶贫车间管理,细化扶贫车间考核方案,深入车间,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贫作用,真正起到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