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车相撞两人被困 商水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玉东

12月25日12时59分,商水县X001(县道)大姜楼附近发生车祸,事故造成两名司机被困。商水消防接到报警后,紧急调派力量前往现场救援。

13时20分,商水消防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拉土车与一辆货车迎面发生侧撞,两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门损坏,地上一片狼藉,拉土车司机腰部以下被卡,另一辆货车司机脚部被卡,两车均为空车。拉土车司机受伤较为严重,意识已经出现模糊,如不及时脱困,很可能会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首先对情况严重的拉土车司机进行救援。救援人员利用液压顶杆,对拉土车司机被困部位进行支撑,随着救援空间的扩大,救援人员将被困拉土车司机抬出驾驶室,送往“120”急救车。随后,对另一辆货车司机进行救援,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扩张设备无法发挥有效作用,救援人员利用牵引设备,将变形驾驶室进行拉伸,空间扩大后,将被困司机救出。

事发当时,天空正下着小雨,地面湿滑,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