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农行惠农贷成城乡产业高质量发展“利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26

记者 李瑞才

今年4月份,鹿邑县杨湖口镇的蒲公英种植户王玉财为拉长种植产业链条,准备新上一条炒茶生产线,正当他为资金犯愁时,农行鹿邑县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经过前期摸排走访认定,确认他没有不良征信记录,便迅速为他量身订制“蒲公英贷”,按种植户每户10万元的最高标准及时发放到他手中,让他的炒茶厂很快投入运营并创造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实施‘一县一快农贷、一特色产业一快农贷’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是落实农行党委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增强县域竞争力、重振农行县域竞争优势的重要杠杆和战略支点……”鹿邑县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志浩在接受采访时说,“蒲公英贷”是根据农行2019年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精神,顺应线上化趋势,围绕智能化、数字化、便捷化要求,研发推出的具有农行特色、切合客户需求叫得响、立得住、用得久的线上化融资产品,是根据鹿邑实际,衍生出的一款“新产品”,隶属于河南省农行“惠农e贷”范畴,和它类似的还有“烟农贷”“尾毛贷”“草编贷”“烟商贷”等,这类产品特点是采用信用方式,低利率、免抵押、免担保,5分钟内完成授信审批,2分钟内完成放款,授信额度可达10万元;是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为农民快速增产增收提供“本钱”,降低农民融资的门槛和成本,有效缓解中小种植户、“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解决农民朋友、中小种植养殖户的实际需求,在服务民企小微、“三农”发展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与“蒲公英贷”“烟农贷”不一样的是,“纳税e贷”是农行与税务部门联合推出的一款面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该产品通过从当地税务部门抓取客户纳税数据,从企业历史海量税务数据中快速找到关键因子,放大一定倍数,辅助以工商、征信、反欺诈等数据,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核定授信,实现“以税定贷、精准画像、轻松秒贷”。“纳税e贷”的特点是低利率、无需企业抵押担保,依托纳税数据授信,从申请至贷款到账仅需2分钟,根据企业授信等级最高可获网上放贷100万元。目前,仅县产业集聚区溢丰纺织产业园内就有10多家羊毛衫纺织企业、4家化妆刷企业分别获得了农行100万元的信贷,“纳税e贷”已成服务民营、小微特别是返乡创业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的又一信贷“利器”。

“城乡产业是实现地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如何更好地服务好“三农”、服务好中小微企业特别是返乡创业人员是农行的责任……”宋志浩表示,目前,农行鹿邑支行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同发力,持续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形式、高频度的进村入户送金融知识、送农行产品活动,以互联网金融产品,激活城乡产业振兴“一池春水”,“贷”动一方百姓创业致富。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农行鹿邑支行“惠农e贷”放贷额3000多万元,产品涵盖尾毛化妆刷、草编、纺织、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普惠全县近15个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下一步,农行鹿邑县支行将围绕乡村商超、村医保健、乡村致富带头人、粮食收购商等行业领域开展“惠农e贷”,持续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