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九批转办案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2-26

11600000000201912210001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

2019年12月21日,我市接到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组交办案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立即整改落实,现将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10001号案件具体查处结果报告如下:

一、案件反映情况

商水县郝岗乡到谭庄段219省道两旁大概有四五家砂石料场,砂石料未覆盖,筛砂机和铲车噪音较大。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1.郝岗镇S219沿线两侧共有2家砂石料场,刘广奎砂石料场位于郝岗大街S219西豪源加油站南侧,沈小兵砂石料场位于郝岗镇S219西沈庙路口南侧。现场检查时,两家砂石料场未生产,砂石料覆盖不全,场内有筛砂机1台、铲车1台,2家砂石料场地面均未硬化,未见任何冲洗装置,土地性质不符,存在生产时噪音较大等问题。

2.张明乡S219沿线两侧有1家砂石料场,王金庄砂石料场位于张明乡S219六间楼段,现场检查时,场内未生产,物料覆盖不全,有筛砂机1台、铲车1台,地面未硬化,未见任何冲洗装置,无任何手续,存在生产时噪音较大等问题。

3.谭庄镇S219西曹渠村北有1家砂石料场,砂石料场负责人王飞,现场检查时,场内未生产,砂石料覆盖不全,筛砂机1台,地面未硬化,未见任何冲洗装置,土地手续不符,生产时存在噪音较大等问题。

三、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以上核实情况,县政府责令郝岗镇、张明乡、谭庄镇人民政府成立专项联合整改核查组,对以上4家砂石料场予以取缔。截至12月23日,地磅、机器已拆除到位,剩余物料已全部覆盖,待重污染天气管控结束后,对场区剩余物料进行全部清除。

四、责任追究情况

1.经研究,郝岗镇对郝内村环保网格长、支部书记郝志楷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并在全镇通报批评。

2.郝岗镇对西黄村环保网格长、支部书记黄金山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并在全镇通报批评。

3.张明乡对六间楼行政村环保网格长、支部书记王付才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并在全乡通报批评。

4.谭庄镇对曹渠村环保网格长、支部书记王文田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并在全镇通报批评。

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10002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

2019年12月21日,我市接到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组交办案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立即整改落实,现将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10002号案件具体查处结果报告如下:

一、案件反映情况

沈丘县东城区王庄村东头赵纪伟砂石料场晚上干活,噪声扰民。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属实。此案件与交办第6批编号为D411600000000201912180006号反映为同一企业,同一问题,属重复举报,12月22日已办结上报,并在媒体公示。

接到此次转办件后,调查组现场核查发现,该厂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彻底取缔,目前,已全部取缔完毕。

三、处理整改情况

下一步,县政府将责令东城办事处和国土、生态环境等部门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不定期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杜绝类似环境问题发生,确保周围群众的环境质量安全。

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10003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

2019年12月21日,我市接到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组交办案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立即整改落实,现将编号D411600000000201912210003号案件具体查处结果报告如下:

一、案件反映情况

太康县马厂镇贾庄村南有一个养猪场,离村庄100米左右,夏天气味比较大。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属实。该养猪场建于2012年,业主为贾德杰,位于前何行政村贾庄自然村南100米左右,养殖育肥猪50头,占地面积约1亩。建有约30平方米储粪场1个,上面搭建防雨棚;建有约100立方米储尿池一座,用蓝铁皮覆盖。

三、处理整改情况

因该养猪场距村庄较近,需进行搬迁才能有效杜绝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目前,马厂镇人民政府与该养猪场业主沟通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待2020年5月存栏猪出售完后不再养殖。同时责令业主定期清理粪污,定期喷洒灭蝇药,及时打扫场区附近卫生,避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

四、责任追究情况

经研究,太康县马厂镇政府给予前何行政村支部书记、网格化监管员何同生警告处分。

2019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