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吹响全域禁燃禁放禁售“冲锋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1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孔赫 刘超文

12月25日下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对禁燃禁放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正式吹响全域禁燃禁放禁售“冲锋号”。李刚、许四军、李国际、雷申、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杜宝森、张国庆等所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及驻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分管环保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会上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首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硬仗,是明年污染防治攻坚的首战,是全面打赢明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的关键”。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首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管住禁燃禁放,坚决稳住大气数据,确保首战告捷。二是要抓严抓细抓实,落实禁燃方案的措施和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查堵源头、加强现场查禁。各级各职能部门要盯紧除夕、大年初一、十五等重点时段,以及重点区域,切实加强值班、巡查,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典型行为,要按照相关规定顶格处理到位,真正起到震慑作用。三是要层层传达压力,强化“禁燃禁放”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禁燃禁放”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导问责。全力抓好禁燃禁放,齐心协力地营造文明环保的节日环境,确保今冬明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稳定向好。

县委书记梁建松最后强调,禁燃禁放工作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公众健康以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去年春节期间,全省空气质量出现“曝表”的有十几个县,周口就占了六个,鹿邑是其中之一,大家必须汲取这个沉痛教训,打好这场关乎全局、关乎全年、“输不起”的战役,为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强大的舆论攻势,要各级各部门要把“禁燃禁放”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开展禁燃禁放工作,决心不能动摇,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盯死看牢,不搞形式,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依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条例法规、依法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邮寄烟花爆竹以及非法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坚持防控和处罚打击相结合,多说教引导防范少执法打击处罚,把思想工作做实做细做透,让群众自己不想放、不敢放、无处买,让禁燃烟花爆竹、绿色过节的观念深入人心。

会议下发并宣读了《鹿邑县禁燃禁售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工作实施方案》;县城管局、教体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以及卫真、鸣鹿两个城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